籃球》陳將双追夢! 國中畢業赴美挑戰

穿著57號球衣的是金華國中準畢業生陳將双,他在訓練營分組比賽和HBL的學長對位,絲毫不畏懼。今年八月他將前往美國就讀Oak Hill Academy;這裡是NBA球星Kevin Durant及甜瓜Carmelo Anthony的母校。

陳將双說:「我的英文名字叫做Owen,因為就是英文老師取的。去美國前還需要再調整,也需要把自己身體強度弄強,像是基本動作,因為那邊也是全美前三名,所以也知道到那裡會有很大的挑戰。」

185公分的陳將双,今年先是披上中華隊戰袍出征U16亞青,緊接著替金華國中奪下睽違兩年的JHBL冠軍盃,並且獲選MVP。陳將双一到五號位都能打,目前主要朝控衛發展。

他提到:「美國他們的小個子就跟我差不多高,或是比我高,所以我在那邊算比較矮小,然後也自己知道自己的優點是在哪裡,回來台灣也可以適應比我矮的,這樣的話兩個打法我都可以,遇到的話就不會太多的問題。」

金華國中總教練吳正杰聊到對陳將双的期待,他表示:「近期的話我是希望說,他能夠先適應美國那邊的環境跟文化,中期的目標就是說,希望他可以選上NCAA第一級的學校,那長期的目標就是說,看有沒有辦法成為台灣第一個,就是可以透過選秀選上NBA的選手。」

這段期間陳將双除了參加訓練營持續練球外,每天也都花三到四小時讀英文,為旅美做準備,他笑說很期待去美國看NBA塞爾提克隊的比賽,現場欣賞偶像Kyrie Irving的球技。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