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集結HBL各校好手 訓練營重細節跟信心

48位高中菁英籃球員在健行科大籃球場分組比賽,這是連續13年舉辦的NIKE ALL TAIWAN CAMP。為期五天的訓練營,也特別找來加拿大Ryerson大學男籃總教練Roy Rana擔任訓練營總監,他在去年帶領加拿大拿到U19世青冠軍。

總監Roy Rana說:「我要給這批台灣小球員正面的肯定,運動能力非常優異、速度很快,親眼看到後比我想得還好,每個都有很好的進攻能力
我想他們缺少的只是更高等級的比賽經驗。」

松山高中總教練黃萬隆則提到:「ROY教練他就是非常強調細節,也就是說在練習的過程當中,最簡單的事情把它做好以後,我們再加一點點難度,然後再加一點點競爭的一些元素進去的話,會讓球員可以慢慢的建立他們的觀念,跟提升他們訓練的動機。」

這次有兩位來自金華國中的球員加入,分別是國二的黃以喆及國三的陳將双。去年陳將双是訓練營中年紀最小的球員,今年他則以過來人的身分給學弟建議。

首次參加訓練營的黃以喆說:「陳將双學長就叫我不要緊張,努力發揮、全力以赴。最大收穫是自信心吧,後來來這邊才發現大家都好強喔,以後想跟他們一樣強。」

松山高中射手馬建豪是U16中華隊副隊長,這是他第二次參加 ALL TAIWAN CAMP,即將升上高三的他,要把訓練營學到的觀念帶回去分享給隊友。

馬建豪聊到第二次參加的心情:「上一次比較新鮮,像是來這邊挑戰,這次來就是要來這邊當最強的。ROY教練跟我們說信心很重要,他說強的球員都是很有信心,不要怕怕的。」

NIKE ALL TAIWAN CAMP在8日結束後會選出7位選手,包括馬建豪、陳將双都將前往11日在廣州東莞舉辦的全亞洲籃球訓練營。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