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BL27】季中選秀點將錄》側投小老虎黃子鵬 脫胎換骨再升級


以側投的怪異球路迷惑打者,他是老虎黃子鵬,獨樹一格的投球方式,讓他在投手丘上大放異彩,但其實卻是在高三才正式改為側投。

在郭源治、鄭凱文及林羿豪三位學長的指導下,黃子鵬表現倒吃甘蔗,逐漸扛起文化大學先發重責大任,今年即將畢業的他,也要轉換身分挑戰職業棒球,相信以他的實力,絕對可扛起球隊先發工作。

出生日期:1994年3月19日
身高體重:183公分 75公斤
投打習慣:右投左打
守備位置:投手(側投)

經歷:高雄復興國小→高雄五福國中→台南南英商工→文化大學(美孚巨人)

重要國際賽:

2011年 小馬聯盟帕馬級世界青棒錦標賽
2012年 IBAF世界青棒錦標賽
2014年 21U世界盃棒球賽
2015年 韓國光州世界大學運動會

黃子鵬,文化大學主力投手,笑容靦腆的他,有個特別的綽號”tiger”。今年即將畢業邁向職業殿堂,側投的方式相當獨特,是本屆選秀會備受矚目的好手之一。

在南英時期就是陣中王牌,2012年參加郭源治青棒訓練營,接受大郭的提點,從高壓式投球改回原本熟悉的側投;並向同為側投的學長鄭凱文討教,重新找回投球自信。

黃子鵬多次入選中華代表隊,有不錯的表現。2015年世大運對戰捷克,中繼6.2局沒有失分,幫助中華隊拿下勝利,取得分組第一晉級四強。今年春聯,更是在資格賽中完投九局飆出10次三振,完封國訓隊。

面對職棒投低打高的現況,黃子鵬已做好準備接受挑戰。在大學期間努力透過各種賽事不斷磨練自己,改掉畏懼打者的壞習慣,球技及心態都變得更加成熟;期待黃子鵬在職棒投手丘上展現tiger霸氣。
6/20模擬選秀直播》https://youtu.be/BV1UHcUL4uw

當天也將於YAHOO運動同步直播!

 

 

Commen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