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全場發生22次失誤 中華隊71:93不敵菲律賓


2019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第一輪,29日中華隊出戰菲律賓,一開賽楊敬敏就連下5分,打出主場氣勢,賽前中華隊戰績1勝3敗,菲律賓則是3勝1負,上一次作客菲律賓,中華隊以83比90,7分差落敗,此戰中華隊希望在主場扳回一城。
周柏臣搶下進攻籃板補進,幫助中華隊首節取得3分領先,不過第二節開賽沒多久,曾文鼎就吞下第3次犯規退場,菲律賓趁勢反超比分,半場取得44比37領先。

下半場曾文鼎再吞下第4次犯規,在內線失去屏障的情況下,被菲律賓15號Fariado單節攻下11分,加上中華隊全場發生多達22次失誤,終場就以71比93吞敗。
總教練周俊三:「隨著大個子阿鼎的犯規之後,確實有一些重心稍微偏移掉,當然在前兩節的部分,防守還算還可以,但是禁區跟失誤,是我們兩個今天輸球最主要的原因。」

中華隊戴維斯攻下17分為全隊最高,另外陳冠全在曾文鼎陷入犯規麻煩下替補上場,第三節獨得9分,是本場另一個亮點。
中華隊前鋒陳冠全:「上去什麼都不管,因為就想贏球,我們上去落後就是要搶分,然後老大哥就是說,上去什麼都不用管,就是要把分數拉近一點。」

中華隊此戰落敗,加上同一天日本以79比78擊敗澳洲,兩隊戰績同樣1勝4敗,下一場中日大賽,勝隊將可晉級下一輪。
總教練周俊三:「輸球本來就是沒有退路了,必須要在下一場球賽,要有贏球才能夠晉級,那當然我們也知道日本隊更換了兩名滿主要的球員之外,他們的破壞力會更大,但是球員還是要不斷鼓勵他們,這場球已經輸掉了,我們會在賽後做一些檢討跟修正,那最重要是心態,球員不能因為輸了這樣一場球賽,士氣就往下掉。」
中華和日本的比賽將於7月2日晚上七點在和平籃球館進行,爭取最後一張門票。

※照片由中華籃協提供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