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倒數24天】中職好手助陣 亞運棒球隊直指金牌

為籌組最強中華隊迎戰雅加達亞運,棒協新任理事長辜仲諒特別出面與中華職棒協商,最後中職展現誠意,同意非列管球員參賽,每隊派出兩名主力選手,希望能在這次亞運拿下最好成績。

這次的投手名單中,只有兩位旅外球員,分別是日本職棒讀賣巨人隊的廖任磊,以及今年轉戰韓國職棒NC恐龍隊的王維中。其中,王維中更被視為本屆中華隊的頭號王牌。

王維中說:「能代表國家當然是很好的啊,因為你被肯定了,希望我有那個能力,然後一樣是按照球隊的方式去走,因為畢竟球隊還有很多人年紀比我大,所以學弟就該做好學弟的樣子。

至於內野手部分,除了Lamigo桃猿游擊手林承飛,仍以業餘好手為主。其中,林瀚跟蕭帛庭不僅多次入選中華隊,更是2014年仁川亞運銀牌班底。

林瀚表示:「不一樣的期待其實還好,我們每一場都還是會用力地去打,因為大家國人對我們的期望都還滿高的,我們就盡力去做我們該做的事情就好了。心情上其實都還好耶,就算沒有穿國家隊球衣,穿合庫球衣,每一場都還是一樣盡全力去拚。」

另外,五位外野手中有三位中職球員,分別是統一獅蘇智傑、中信兄弟詹子賢以及富邦悍將申皓瑋。蘇智傑在去年世大運就曾披上國家隊戰袍,這次再度入選亞運,他也期待能為國爭光。

蘇智傑提到:「因為畢竟是第一次打亞運,所以那又是更高的層級,而且韓國還有日本都是。韓國他們都是職業的嘛,而且幾乎很多都打經典賽的,所以剛好有機會能夠去跟他們切磋,我覺得也是一件好事,然後也希望我能夠在那幾場比賽,自己能夠再更成長一些,然後也希望為國家盡一點心力。」

從名單難產到八位職棒好手助陣,中華成棒隊的目標就是亞運金牌。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