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倒數6天】努力突破身材困境 中華男籃前進亞運

隨著曾文鼎、楊敬敏、田壘等球員宣布不參與這次亞運賽事,中華男籃告別「黃金世代」,進入換血階段,在這次中華隊陣容中,只有兩位球員擁有亞運經驗,分別是參與過2014年仁川亞運的劉錚,以及從2010年廣州亞運開始便加入國家隊的周柏臣。

周柏臣說:「當時的角色比較輔助,那其實這兩屆以亞運賽事的規模,都吸取到蠻多經驗,因為看到亞洲區的各個強隊,其實這今年比較特別在戴維斯缺陣的情況下,然後要補到這個位置。」

劉錚表示:「把我們的細節部分做好,然後籃板球鞏固好,減少失誤,我覺得這是我們現在要去做的課題。」

中華隊的「禁區門神」Quincy Davis因腰傷復發缺陣,再加上小組賽將面對擁有2米以上長人的日本及卡達,中華隊內線高度嚴重不足,他們都必須面對身材劣勢,共同鞏固中華隊禁區。

周柏臣說:「如果面對他們去防守的話,可能就是要多一點點的團隊防守去對付他們,要比他們多一點點的機動性跟移動速度,那我們可能就是用這個來去彌補到我們身高跟身材不足的地方。」

今年亞運中華男籃由總教練Charlie Parker領軍,陳冠全、陳盈駿及黃聰翰從臺北世大運就和Parker合作,這次老隊友們也將再次並肩作戰。

陳冠全提到:「我們就是在場上配合的時候蠻流暢的,有問題的時候當下三個就會先溝通,講說這球該怎麼處理會比較好一點。」

陳盈駿說:「我們配合了這麼久當然對彼此會有更深一點的了解,然後再來就是我們熟悉PARKER教練,我們知道他在場上要帶給球隊什麼樣的幫助,當然我們的感情也變得更好,在場上的一些化學效應跟我們彼此配合的一些默契也都比以往來的更好一點。」

2018雅加達巨城亞運籃球小組賽將在8月14號開打,中華男籃在2014年仁川亞運未能晉級小組賽,期待在經過瓊斯盃的洗禮及移訓的調整後,中華男籃能夠突破身材困境,重回亞洲八強。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