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特別報導》克服傷痛後復出 張宗憲打法逐漸轉型

灌籃,曾經是張宗憲年輕時的代名詞,也讓他贏得噴射機的稱號,但在經歷各種大小的傷勢後,現在能在場上正常的跑跳,已經是他不斷辛苦復健所得來的成果。

許晉哲:「大家不要再把他想成23、24歲的張宗憲了或者現在的陳盈駿了,大家有看到去年28歲的他的打法,現在他就是做好他能做的事就可以了」

張宗憲加入SBL首季僅出賽10場就因膝傷報銷,開刀治療左膝髕骨軟化症之後,上個賽季強勢復出,整季僅缺席2場比賽,平均攻下15.5分,相較首季的4.3分大幅提升,並且獲選年度第一隊,只要張宗憲維持健康,還是那台破壞力十足的噴射機。

張宗憲:「完整的打一個賽季,不管個人還是團隊,能幫助到球隊才是最重要的。」

林書緯:「受傷是很可惜的,特別是他一直準備,結果卻遇到傷痛,所以上季他健康復出很替他開心。」

新球季改為雙洋將之後,本土球員的外線空檔勢必會增加,張宗憲若能提升上季25%的三分球命中率,提高外圍把握度,表現會更加全面。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