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唐嘉鴻單槓奪金 十月世錦賽拚東奧門票

在拿手的單槓上做出招牌貓跳,完成一個又一個高難度的動作。台灣時間8日凌晨,唐嘉鴻在拿坡里世大運單槓決賽,以難度分6.3、實施分8.4、總分14.700,奪下金牌,為台灣世大運體操史再寫歷史。

照片提供:大專體總

照片提供:大專體總

唐嘉鴻說:「更開心的是我把6.3(難度分)這一套,就是做得很成功,也把我們世界盃失敗的經驗累積起來,然後回去做修正,那這一次做到一個很完美的改善。」

照片提供:大專體總

唐嘉鴻在上場前,包括日本體操兄弟谷川航、谷川翔等3位好手接連掉槓,讓他的心情稍微受到影響。由於唐嘉鴻把目標放在十月世錦賽,他仍決定挑戰難度分6.3。

照片提供:大專體總

唐嘉鴻表示:「我覺得一步一步走,平平穩穩地不要受傷,跟著翁老師慢慢地爬上去。非常感謝台師大,自從我來到台師大之後,我自己是覺得我的體操生涯,就是我的腦袋對於體操這兩個字,有一個重新的見解,自己也覺得在這邊跟著翁老師也成長很多,那俞老師也在背後算是幕後推手,非常感謝兩位老師。」

至於唐嘉鴻的舊傷,翁士航教練提到:「我們目前在他腳跟的部分,他足弓那裡,我自己評估大概八成的恢復程度,回來之後可能還會再做一些治療。之後再同步訓練看有沒有辦法,盡快在一個月之內恢復地板跟跳馬的練習。」

照片提供:大專體總

為了拿到東京奧運門票,唐嘉鴻必須要在10月德國世錦賽取得全能前12名或是單項前三名,接下來翁士航教練規劃在這兩個月提高唐嘉鴻全能起評分與單項難度分,設定在世錦賽單槓預賽挑戰難度分6.3、決賽再拉高到6.5分。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