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王星皓200混奪銅 台灣世大運游泳史上第一人

台灣泳壇新星王星皓在2019拿坡里世大運男子200公尺混合式決賽,游出1分59秒87的成績摘下銅牌,成為台灣史上首位在世大運游泳項目奪牌的選手,並且再度打破自己所保持的全國紀錄,距離東京奧運A標1分59秒67,只差0.2秒。

照片提供:大專體總

王星皓說:「還滿訝異的,自己的目標也沒有設定在前三名,就是把每個昨天半決賽沒有做好的地方做好而已,還滿開心的。」

照片提供:大專體總

就讀台灣體大二年級的王星皓,上屆台北世大運曾在800公尺自由式接力決賽與隊友合力收下第八名,這次王星皓再度闖進決賽,第一個項目蝶式游出最快的25秒24,雖然在較不擅長的仰式部分落後,但是最後靠著拿手的自由式一舉超前,順利站上頒獎台。

照片提供:大專體總

王星皓提到:「其實今天的賽前就是自己的心理建設就是游昨天的方法,照著昨天的感覺去游而已,然後把一些碰牆跟轉身的部份去做好,但是在游的時候也沒有說做到很好,剛剛在游的時候蝶式也是多滑一下,蛙式也是多划了半下。」

照片提供:大專體總

王星皓接下來將在台灣時間10日下午4點半參加400公尺混合式預賽,除了目標再次奪牌之外,也希望能夠游進奧運A標4分15秒84,取得東京奧運門票。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