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彭政閔,一個恰好有你的地方

 

 

許多最好的廣告喜歡使用「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OOO」作為台詞,如果把這作為一組造樣造句的考題,我相信,看著臺灣棒球長大的人,一定都會同意:「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彭政閔。」

 

端看彭政閔帶給臺灣棒球什麼影響,那就是在變動的環境,以溫柔自律的姿態去回應環境的艱難課題,帶領球迷穿梭在如迷宮般的蜿蜒小路,經過起伏看見光。儘管時間一直在走,但球迷心中的「恰恰」都像一粒時光膠囊,濃縮了球員在場上的每一個瞬間,膠囊打開,回憶湧現,每個人看見的都不同。在彭政閔引退戰,我們穿梭在黃澄澄的球迷中,採訪了來自各方的球迷,是什樣的原因,讓他們從四面八方齊聚於此。

 

左一為Andy

 

【恰恰,我們會很想念您】嘉義Andy

 

在2001年,恰恰剛進到職棒,Andy回想起多年前的初遇之情,「第一印象是他的沈穩,包括對人的態度和比賽的態度,用沈穩的腳步打好每一球,守住每一顆球。我把他當作人生當中的目標,像他一樣不放棄。」在Andy心中(我想很多人也是)WBC中華隊出戰澳洲的比賽,恰恰在洲際棒球場,用胸口擋球擋下一記不規則彈跳球,這一幕濃縮了許多感觸,有對勝利的渴望、感動與不捨。

 

「他不會輕易受到別人引誘,或受別人的言論影響他打球,一路走來始終如一,不受到灰暗影響,很堅持走完這條路。」面對今年季初聽到恰恰要引退,Andy說得知資訊時感到非常的錯愕,「做爲一位球迷,我們要祝福他,要尊重球員的每一個選擇。最後的這一年,我們利用自己有空的時間到球場看他,紀錄他在場上的表現。面對最終的一場比賽,Andy心情起伏的說「終於到這一天了,今天心情會有波動,隨著現場的氣氛,音樂、還是會感傷,畢竟支持那麼久了,但在今天引退儀式之後,恰恰的精神會存在我們的心中。」

 

【心碎裡,恰好也有動人的風景】

「像打變電箱的故事,當時的他年輕氣盛,沒想到現在就要退休了」Jessi惆悵的說道。從國中看恰恰長大的Jessi和Erica,她們得知恰恰引退後,從猛象會開始搶票,一路搶到機票,飄洋過海就是為了看恰恰引退賽。「我印象最深的是黑象的時候,恰恰跑出來聲援,他親自錄了一段話,拜託一定要繼續支持他們,雖然可能會失望,但還是要繼續支持他們」經過這麼多年,每看必哭。

兄弟經過這麼多高潮迭起,我問是什麼原因讓他們堅持下來了,「因為兄弟的不放棄,從很多的小故事發現恰恰對運動的情操很遵守,我們很願意支持他,甚至風雨同路。」在一旁的Erica補充:「我很喜歡他在球場會鼓勵後輩,無論失誤還是好表現。」彭政閔一向如此,更在意自己表現的同時,不吝嗇幫助身旁的隊友,一起邁進。

 

 

【從年輕看到老,我們的親子時光恰好有你】

馮媽媽和馮爸爸安穩的坐在台階上,對比球場的躁動別有一番美麗的風景。「ㄧ家三代,從北部下來,一連看了三天恰恰。」從恰恰還沒進職棒就開始關注的馮媽媽說:「得知他要退休有點不捨,但這麼多年了也是應該,時間也到了。」在一旁的馮爸爸氣定神閒的說道:「以前都是我開車去龍潭看比賽,現在換女兒開車帶我們來看比賽。」馮媽媽視線瞄向一旁的女兒,慈祥的說:「我們從年輕看到老,女兒從小看到大,現在都結婚生子了,恰恰陪伴了我們許多的親子時光,今天我們一群人又聚在一起。」時間無法暫停任何人的腳步,但不同的,因為恰恰的比賽,讓家人、朋友們聚首,重溫舊夢。

 

 

時間繼續在走,今日的洲際棒球場充滿了掌聲和吶喊,形成一股共振。這一股釋放情感的最大集合,有開心、有親情、有失去的傷心,但這些汗水與眼淚,是因為一場比賽、一個儀式、一位偉大的球員,有了共振。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