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彭政閔:球員備戰了一輩子就是為了光榮引退

 

時間賦予球員成長的機會,能讓青澀的菜鳥蛻變賢拜,甚至成為巨星,但同時,它也像是由遠方步步進逼的鐘聲,不時提示著球員,縱使擁有全世界的掌聲,宴席也總有散場的時候,經歷整季的鋪陳,真正告別的這一天總是來了。

 

洲際球場對面的高速公路車輛疾馳而過,對比場內滿場的球迷的不願散去,有著強烈的對比,大家正等待著一位巨星的華麗道別。球場熄燈,彭政閔站在吉普車緩緩的繞場,向20223位球迷揮手道別,球場投下一道燈投落在恰恰身上,就像在棒壇最昏暗的時候,恰恰為我們留下最後一盞燈光,搖晃但不滅。

 

 

 

如果有棒球之神真的存在,那我想這場比賽的腳本,就是祂最神奇、最精心的安排。賽前,中信兄弟下半季封王倒數M1,若贏下今天這一場,就能以拋彩帶的方式慶祝恰恰引退。九局下半兩人出局,中信兄弟落後一分,輪到彭政閔打擊,全場瘋狂的吶喊「彭政閔~彭政閔」,在震耳欲聾的加油聲中,棒球之神終究沒有讓黃色的彩帶撒下,「這不是我想像中的結果」賽後彭政閔在記者會笑說。

 

彭政閔說:「球員備戰了一輩子就是為了光榮引退」在引退宣言談到一路以來酸甜苦辣的日子,望著看台上的閃爍燈海,再也難忍淚水,「謝謝你們,給我19年來參加明星賽連續15年人氣王的榮耀。我知道這19年來也很多輿論,但感謝你們相信我、支持我,謝謝你們。」

 

 

「棒球是種從起點出發,又回到起點的運動」,最後的繞壘儀式,就像一個移動的時光軸,起點到終點往兩旁延伸,恰恰隆重的向各階段的家人、教練、隊友逐一珍重告別。恰恰牽著爸爸的手從本壘往一壘走,恰爸把恰恰的手交付給在一壘的榊原良行教練,二壘有著一起三連霸的二代象,三壘則是2010奪冠隊友,在本壘等待的是永遠的起點和終點 — 家人。

 

 

「沒有星光,就為自己點燈」一個人必須要賦予自己很大的力量,才能肩負起千萬人託付,彭政閔承擔的更是重中之重,這樣的力量並非天賦,所以途中也有許多墮落的人,但恰恰總是為自己點燈照亮他人,我想這就是彭政閔能撐起職棒招牌,屹立不搖的原因。

 

火哥-張建銘特別到記者會獻花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