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亞錦賽10月14日台中開打 旅美好手投入集訓

第29屆亞洲棒球錦標賽10月14日到20日將在台中開打,由於攸關東京奧運資格賽門票,6位旅美好手包括捕手張進德、朱立人,投手宋文華、林鋅杰、王志庭、鄧愷威,目前都已投入集訓。

克里夫蘭印地安人捕手朱立人說:「感覺很棒啊,因為我之前就只有我跟張進德一起練習,現在大家一起練習就氣氛很開心。」

效力於舊金山印地安人隊的投手鄧愷威則說:「我剛回來台灣三個禮拜,昨天(29日)剛來中華隊報到,我最後一次在美國丟球到回台灣,中間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牛棚,然後今天就算是一個小調整這樣。」

快滿21歲的鄧愷威,今年7月從雙城被交易到巨人隊,旅美第二年表現亮眼,在小聯盟1A 合計出賽14場,奪下7勝0敗,防禦率1.58的成績。如果順利入選亞錦賽中華隊,將是他首次披上成人國家隊戰袍。

鄧愷威分享:「我覺得最大的原因是心理方面,去年只要遇到亂流就是一局會失4、5分,可是今年遇到亂流,就是會想辦法去解決打者。」

中華培訓隊目前已經集訓兩週,10月1日、2日將與味全龍進行兩場熱身賽,藉此觀察旅外好手狀況,最終24人正選名單則會在10月3日公布。

亞錦賽中華隊總教練李盈南提到:「前幾天回來的宋文華、林鋅杰,今天第一次看到的鄧愷威跟王志庭,大概狀況都慢慢地都已經有在牛棚裡面投個30球,已經有進入狀況了,大概是可以評估了。到時候大概我們也會考量說,投手名單裡面的特性,然後我們教練團裡面會再來評估看看,怎麼去選這些投手裡面的正式人選」

本屆亞錦賽扣除日本的前兩名,即有奧運最終資格賽六搶一的參賽權。中華隊若是無法在12強取得奧運門票,明年三月將與荷蘭等五個國家爭取前進東京的機會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