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全國運臺北市勇奪84金 達成總冠軍二連霸

108年全國運動會今(24)日閉幕,臺北市代表隊奪下84金68銀77銅,共計229面獎牌,金牌數及總獎牌數均為全國各縣市之冠,順利拿下總統獎、完成二連霸。

臺北市在106年全國運動會以70金57銀72銅拿下全國總冠軍,本屆獎牌數再提升,共有游泳、田徑、柔道等84個項目奪得金牌;同時也締造多項佳績,包括王冠閎在男子游泳100公尺蝶式、200公尺蝶式,以及黃渼茜在女子游泳50公尺自由式破全國紀錄,林呈璟在女子舉重創大會紀錄,此外還有9個項目破大會紀錄。

臺北市依據「績優運動選手訓練補助金發給辦法」及「績優運動選手與教練及學校或體育團體獎勵金發給辦法」,將頒發第一名30萬、第二名15萬、第三名12萬的一次性獎勵金,預估本屆將發放總獎金約新臺幣九千萬元,此外也將提供金牌得主每月2.2萬元的訓練補助金。

臺北市政府體育局說明,除了高額獎金外,臺北市也有完整的選手培育系統;自97年起即設置基層競技運動選手訓練站,補助購置器材、提供優良的訓練環境,也透過「聘請外籍教練補助實施計畫」及「國外移地訓練及參賽實施計畫」,增進教練及選手的知能並與國際接軌;在醫療防護方面,體育局辦理「運動訓練暨科學中心計畫」、「運動防護人力支援基站」及「運動醫療補助」,藉由科學的訓練方法提升選手競技水平,也在國內重要競賽中提供專屬「運動傷害防護團隊」的支援;透過多元面向的支持培育,持續強化臺北市的競技運動實力。

體育局也表示,感謝所有選手、教練、領隊、輔導委員、團本部同仁、運動協會的辛勞,以及市府同仁、議會同仁與市民朋友的支持,體育局會持續努力,追求卓越。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