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獎》四男孩搶奪最佳新秀運動員 曾俊欣挑戰連霸

108年度體育運動精英獎將於12月19日舉辦頒獎典禮,今年最佳新秀運動員獎入圍者有林崇佑(柔道)、曾俊欣(網球)、余謙(棒球)以及王冠閎(游泳)。這四位男孩在國際賽事有非常亮眼的成績,過去兩年此獎項都由網球選手拿下,今年獎落誰家,令人期待。

FINA布達佩斯游泳世青賽-王冠閎(黃智勇教練提供)

目前就讀建國中學三年級的蝶式好手王冠閎是臺灣泳壇閃亮的一顆新星,2019年8月在匈牙利布達佩斯世界青年游泳錦標賽男子200公尺蝶式,以1分56秒48打破前「蝶王」許志傑高懸10年的全國紀錄,是臺灣第二位200公尺蝶式游入2分鐘以內的好手,同時達到2020東京奧運參賽標準,提前取得奧運門票。並在今年全運會男子游泳100公尺蝶式再度摘金,破全運會與全國紀錄。日前王冠閎前往日本,期望透過運動科學檢測輔助,持續進化自己,在奧運拿下佳績。

U18棒球世青賽-余謙(體育署提供)

控球佳、變速球有水準的投手余謙,2019年U18世界盃棒球賽事期間球速飆破150公里。冠軍戰先發對戰美國,投出6.2局無失分,飆出7次三振,僅被敲出3支安打的優質成績,幫助中華隊拿下冠軍,並獲選該屆最有價值球員。余謙表示自己過去並非明星球員,能為臺灣奪得冠軍是教練與隊友一起努力的成果。未來希望能有機會追隨陳偉殷的腳步旅外,先挑戰日本職棒,有一定成績後,再去最高殿堂美國職棒大聯盟發展。

世青柔道55公斤級金牌-林崇佑(照片來源IJF)

臺東體中55公斤級柔道好手林崇佑2019年征戰國際賽事,在匈牙利世界中等技擊類柔道錦標賽奪金;亞洲盃青年暨青少年柔道錦標賽澳門站銀牌;亞太青少年柔道錦標賽中華臺北銀牌;9月在哈薩克舉行的世界青少年錦標賽拿下臺灣在世界青少年柔道錦標賽史上的第一面金牌,讓他在2019年10月世界排名從第七名竄升到第一。林崇佑踏上柔道之路的原因很簡單,只是因為小時候看到學長姊在頒獎臺上都會拿到金莎巧克力,讓他覺得很棒,就這樣一頭栽入柔道的世界,未來他將目標設定挑戰2020杭州亞運以及2024巴黎奧運。

拿坡里世大運男單金牌曾俊欣(大專體總提供)

擁有兩座四大滿貫賽青少年單打冠軍的網球好手曾俊欣,曾獲2018年最佳新秀運動員獎。2019年奪得拿坡里世大運網球男子團體銅牌、男子單打金牌,成為我國第三位在世大運男單勇奪金牌的選手。個性沉穩的曾俊欣2019年正式邁向職業賽,並在7月的布拉格男網賽奪下生涯首座ATP挑戰賽亞軍,世界排名截至11月25日來到生涯新高的308名,能否蟬聯最佳新秀運動員獎項,2019年12月19日當天即將揭曉。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