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光復打出團隊籃球 隊史首勝南山

光復高中去年拿下HBL第四名,創下隊史最佳紀錄。但隨著主力核心球員喬楚瑜畢業,陳定杰教練說每個球員都該跳出來,扮演好自己的角色,這才是屬於光復的球風。

HBL男子組8強賽,12日光復高中碰上傳統強隊南山高中,上半場打完兩隊膠著,光復僅以37比34些微領先,第三節開始南山進攻當機,光復把握機會拉開比分,第三節結束將差距擴大至8分,而第四節南山全力反撲,單節攻下23分將比數一路追近。光復高中一年級的林玟丞扮演奇兵,第三節短暫上場,第四節最後五分鐘再度上場,拿下關鍵4分鎖定戰局,終場以73比71擊敗南山高中,也是對上南山的隊史首勝。

光復高中一掃前兩場敗仗的單兵作戰打法,今日打出團隊籃球,隊長余維豪攻下全隊最高19分、李承謙13分、陳宏恩12分、劉佑煒11分,團隊多點開花。陳定杰教練說:「現在年輕球員太喜歡單打獨鬥,都以為自己是明星球員,但五個人一起才有辦法打贏一支強隊,這也是我一直在強調的團隊籃球。 」

陳定杰教練在賽前做特別輔導,讓球員回看球隊昨日對東山的比賽轉播,聽聽球評賈凡老師怎麼點出球隊的缺點,隊長余維豪也表示今日球隊的氣氛好很多: 「教練給我們看泰山比賽,他們都很開心、一直笑,所以今天我們打得很high,大家都放開來打,與前兩天差很多。」余維豪笑稱自己真的不是球星,需要靠隊友還有團隊的努力贏下比賽,接著剩下的三場比賽也要大家一起拚下來。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