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盃資格賽》中華隊57:96難敵日本 主場賽事一勝一敗

照片提供:中華民國籃球協會

亞洲盃男籃資格賽,中華隊首場以104分的差距大勝馬來西亞,第二戰於24日晚間7:00在和平籃球館遭遇強敵日本。上半場中華隊以29:38個位數落後,仍有追分機會,但第三節開始中華隊進攻大當機、單節只拿下6分,日本不斷拉開領先優勢,終場中華隊57:96不敵日本。

照片提供:中華民國籃球協會

開賽中華隊靠著呂政儒與周儀翔的三分球,以及周柏臣挑戰禁區,前3分鐘雙方維持1分差。不過日本隊隨即也展現禁區優勢,歸化洋將Ryan Rossiter頻頻肆虐油漆區,加上靈活的擋拆,第一節日本24:12,領先中華隊12分。

照片提供:中華民國籃球協會

第二節日本隊的金丸晃輔外線火力發揮,加上多次搶下進攻籃板的二波攻擊,日本隊打出一波12:5的攻勢。中華隊改變防守策略,擴大防守範圍避免持續失分,陳盈駿也適時跳出來得分,搭配替補上陣的蘇亦晉與黃聰翰火力支援,縮小比分差距,上半場結束中華隊29:38,僅落後9分。

照片提供:中華民國籃球協會

第三節日本後衛富樫勇樹靠著速度扯動中華隊防線,加上Rossiter持續搶下進攻籃板,攻陷中華隊禁區。反觀中華隊得分熄火,受到日本的壓迫防守出現5次失誤,單節只拿下6分。

日本隊展現團隊板凳深度,得分多點開花,流暢的進攻讓中華隊無力再追近比分,終場比數57:96,中華隊在主場以39分之差敗給日本。日本隊的金丸晃輔全場砍下17分,歸化洋將Rossiter拿下17分、19籃板的雙十表現,中華隊陳盈駿進帳13分,是全隊唯一得分上雙的球員。

照片提供:中華民國籃球協會

2月份亞洲盃資格賽兩場主場賽事,中華隊取得一勝一敗,接下來預計在11月份對上中國隊,將近有9個月的調整時間,爭取分組前二直接晉級的機會,若是分組第三,將參與明年六月份的最終資格賽、挑戰最後晉級門票。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