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青年聯賽U15男子組爭冠激烈 宜蘭高中9勝1敗榮獲U18冠軍

2020臺灣青年足球聯賽U-15男子組的冠軍爭奪戰10月27日(六)在高雄國家體育場進行,由積分榜位於榜首的高鳳球會對上積分僅差2分的E.C.DESAFIO,若高鳳球會在這場比賽勝出就得以直接在主場封王,但相對的若由E.C.DESAFIO獲勝,下週仍有機會角逐冠軍寶座,然而這場關鍵倍至的比賽在雙方激烈的攻防下,最終戰成1:1平手,高鳳球會想要捧盃需要再等一輪。

照片提供:中華足協

開賽第3分鐘,E.C.DESAFIO便獲得一次進攻機會,8號徐楉宸在罰球區邊緣接獲隊友傳球後直接吊球越過門將後破門,由E.C.DESAFIO率先取得,1:0領先高鳳球會,上半場便以這個比數吿一段落,來到下半場,地主高鳳球會穩住陣腳,積極防守力保不再失分,終於在比賽第84分鐘由8號洪思瀚踢進關鍵追平球,最終兩隊1:1握手言和。

照片提供:中華足協

高鳳球隊黃偉庭總教練表示「今天比賽開始前10分鐘,球員比較沒有進入狀況而導致失分,10分鐘之後球員也比較進入到狀況,甚至到下半場之後表現得更好,超出我的預期。」談到今天表現較為出色的球員,黃偉庭教練認為「最後踢進追平球的洪思瀚,今天的表現還不錯,也比之前幾場比賽要來得好,雖然他的身體素質沒有其他人好,但他靠著努力以及積極的跑動獲得比前面十幾場更好的表現。」

U15男子組冠軍不到最後一刻還不知道誰會拿下,10月31日將進行聯賽最終輪,高鳳球會若能順利擊敗銘傳U-15,便能直接以最高積分取得2020臺灣青年足球聯賽U-15男子組的冠軍,而E.C.DESAFIO除了必須戰勝TCLS外,還需要銘傳U-15擊敗高鳳球會才有機會取得冠軍。

照片提供:中華足協

 

U-18男子組第二循環最終輪全勝的宜蘭高中作客高雄足球俱樂部,上一輪雙方交手,宜蘭高中在主場以4:0擊敗高雄足球俱樂部,在戰績上維持9場全勝的紀錄,不過出乎意料的是,地主高雄足球俱樂部並不打算讓他們稱心如意,上半場雙方0:0戰成平手,下半場第57分鐘,高雄足球俱樂部41號洪永濬在後場斷球後長傳給57號王柏竣,後者單刀推入罰球區內,宜蘭高中守門員35號林奕廷上前阻擋,王柏竣搶先一步將球踢進,最終高雄足球俱樂部以1:0擊敗宜蘭高中,順利在自家主場中斷宜蘭高中的連勝之路,扳回一些顏面。

照片提供:中華足協

在經過兩循環共10場比賽的薰陶,率領宜蘭高中拿下聯賽冠軍同時也拿下最佳教練的薩宜軍教練認為「透過這個聯賽,讓平常一些沒有機會下場的球員,多了很多比賽的經驗,經過一個禮拜一場比賽,一場一場檢討、修正跟訓練,就會看得出來是否有成效,這是一個很棒的聯賽。」

照片提供:中華足協

U-18男子組最後兩場賽事11月25日在國立體育大學足球場進行,前一日宜蘭高中在整季亮眼表現下,以9勝1敗之姿拿下聯賽冠軍,但聯賽個人獎項的金靴獎仍有懸念,在25日比賽前宜蘭高中3號林子軒與大同維京8號Maximilian同樣以12顆進球角逐金靴獎。

首先第一場賽事由大同維京對戰陳信安足球學校U18,雙方在上半場戰成0:0,下半場開始不久,第49分鐘大同維京8號Maximilian在一次禁區內遭到犯規獲得一次罰球機會,也把握住機會為球隊射進第1分,陳信安足球學校U18在落後且對手施展高壓逼搶局面下,仍嘗試挽回局面,第63分鐘由7號溫展儀幫助球隊扳平比數。但大同維京持續高壓逼搶,第82分鐘,3號大同維京李嘉維一記漂亮的自由球直接將球送入球網,奠定勝局。而大同維京8號Maximilian也在本場比賽取得進球後以13顆進球成為聯賽金靴獎得主。

照片提供:中華足協

2020臺灣青年足球聯賽U-18男子組冠軍由宜蘭高中獲得,個人獎項部分,大同維京8號Maximilian以13顆進球拿下金靴獎,金手套獎則由宜蘭高中守門員19號鍾瑞晞拿下。公平競爭獎則是由陳信安足球學校U18與新竹市建功高中兩隊在全賽季僅吞下兩張黃牌下並列。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