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瑟士盃》 瑞芳高工第二局展現鐵壁防守 逆轉華僑高中

2021亞瑟士盃也看得到甲組強隊的身影,包含2019年HVL高中排球聯賽第二名的瑞芳高工男子排球隊,這次以高一選手組成的「瑞芳高工a」,和高二、高三選手組成的「瑞芳高工」兩隊報名參賽,教練邱得全也在場邊緊盯,上下齊心力拚晉級複賽。

 

教練邱得全在旁不時提點選手

瑞芳高工a首戰對上板橋高中,賽前教練特別叮嚀要展現平時的訓練成果,特別是發球和接發球。瑞芳高工a開局就遇到亂流,接發球頻頻失誤,陷入落後的劣勢中,但很快的調整節奏拿下第一局。

 

隊長朱育豪回想場上的情況:「首先,我們接發球不理想,導致攻擊的節奏被打亂,再來我們的發球失誤過多導致失分。」負責配球的舉球員張家豪表示:「落後時我先把隊形調整好再打戰術,但能逆轉是全體隊員的功勞」。終場,瑞芳高工以16:25,、22:25拿下首勝。

 

瑞芳高工a以高一選手組成

 

瑞芳高工a舉球員張家豪

 

瑞芳高工a隊長朱育豪

 

「學長隊」瑞芳高工預賽第二戰遇到新北市強權華僑高中。雙方鏖戰到第三局,瑞芳高工以16:2527:2515:13拿下首勝。面對強敵,瑞芳高工隊長鍾豐光表示:「賽前我們把隊形練好,比賽中我們做好各自的本份。」

 

雖然輸掉第一局但能連追兩局逆轉勝,舉球員吳承泰點出贏球關鍵,「首局我們沒有把握住得分的機會,第二局開始我們掌握住機會球成為獲勝關鍵。」此外,瑞芳高工頻頻以優異的攔網抵擋住華僑高中猛烈的攻勢,第二局局點更是靠林暘程選手的攔網拿下。 林暘程表示:「我們不急躁跟著對方的攻擊手,盡全力鎖住他的攻擊。」

 

瑞芳高工靠優異攔網拿下第二局局點

 

瑞芳高工展現優異的攔網

第二局結束奮力吶喊

 

無論得分或輸球皆熱情的為彼此歡呼鼓勵

 

可惜瑞芳高工於下午複賽以20:25、21:25不敵明德高中a,於複賽止步。

 

想了解更多賽程資訊,請點選連連結:

2021亞瑟士盃賽程4/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