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瑟士盃》台師大女排B擊敗MVC銘排俱樂部1 小組預賽取得二連勝

2021亞瑟士盃排球賽,參加社會女子組的台師大女排B,於早上八點的比賽先是直落二擊敗了隊伍「九米九」,中午面對「MVC銘排俱樂部1」的賽事也不見疲態,幾乎全員都有發揮,靠著熟稔的戰術配合,以25:6、25:3輕取MVC銘排俱樂部1,拿下小組預賽的二連勝。

 

台師大女排B由較為年輕的球員組成,最受矚目的選手,是去年甫幫助南湖高中拿下隊史HVL最佳成績的台荷混血,大一新生亞美娜。身為球隊的攻擊手,亞美娜開局便以幾次扣殺、吊球,協助台師大拉開分數。舉球員陳巧聆第一局的出色發揮,也是許多戰術配合能成功的重要關鍵。

 

台師大攻擊手 亞美娜

 

第二局台師大乘勝追擊,一波5:0的攻勢迫使MVC銘排俱樂部1喊出暫停,即使做了戰術上的調整,卻還是無法突破台師大堅強的防守。台師大B全員皆兵、多點開花的絕佳狀態下,順利收下本次賽會的第二勝。

 

即便取得了極大的晉級優勢,亞美娜認為團隊在發球上還有進步的空間。兩場比賽都因為發球失誤丟失了不少分數。「發球失誤有點多,但團隊的配合上做得還不錯,有將平時的訓練成果發揮出來。」

 

台師大球員 場上相互打氣

 

身為地主球隊,大三的舉球員陳巧聆認為,在自家球場比賽,可以免去許多適應場地、光線的時間。也因為場地同時進行三場比賽,需要更多團隊的喊聲、溝通,才能專注的比賽。「希望場上場下都能有更多喊聲,也可以讓大一大二的學妹們比較不會緊張。」

 

(台師大舉球員 陳巧聆)

 

談到這場比賽,亞美娜說道「我們每個人都很關鍵,每個人做好自己的事,就可以贏球。」期待台師大B能延續這樣的氣勢,各司其職,打入北區決賽。

*台師大B下午四點對上「企鵝灌啤酒」成功取勝,以三連勝之姿,取得4/4複賽晉級門票。

 

●亞瑟士盃賽程盡在

2021亞瑟士盃賽程4/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