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金牌戰敲3安全壘打被沒收 鄭宗哲:把直球打好

鄭宗哲單場3安。照片提供:中華奧會

杭州亞運棒球金牌戰,我國棒球隊對戰韓國,力拚睽違17年的金牌,但打線前8局僅敲出3支安打,全都由開路先鋒鄭宗哲擊出,包括兩支二壘打,最終中華隊以0:2落敗,收下銀牌,儘管可惜,鄭宗哲也說:「相信這會是一個很好的經驗。」

我國棒球隊今天在金牌戰面對韓國,打線受到壓制,全場只敲出5支安打。前6局面對韓國19歲先發投手文東珠,只有鄭宗哲能成功突破他的投球,首局第一打席就揮出二壘打,連3打席敲出安打,但都沒能跑回分。

「來到球場就很清楚我們今天就是要贏球。」鄭宗哲指出,預賽也對過這個投手,他確實有非常好的直球,「從之前的比賽,韓國也展現出他們對棒球的自信,我也相信他們的投手很勇於用直球對決,所以我就很相信他會丟直球,我只要把直球打好,這就是我今天的工作,確實有收到效果。」

其中鄭宗哲在6局下把球揮向右外野,球打在全壘打牆上緣,但被判定為二壘打,之後也沒能跑回分數,鄭宗哲說:「我以為打到黃色的線彈回來,那是全壘打,但這次比賽沒有輔助判決,兩邊都是一樣的裁判、一樣的規則,當然大家都很想贏,但這不是一個(輸球)的理由。」

前三打席都擊出安打,但隊友打擊沒發揮,帶著0:2的落後直到比賽後段,8局下鄭宗哲在2出局一壘有人時再站上打擊區,採突襲短打想拚上壘,賽後他透露那是自己的決定,「雖然我知道我今天3支安打,我也知道那時候兩出局,應該用打的,但我看三壘手站滿後面。」

鄭宗哲坦言,當下自己也在猶豫到底要不要短打,「我覺得只要我把球往三壘點、三壘手接球,我相信那一定會是safe(安全上壘),但計畫這種東西就是結果論,我唯一做錯的就是點到一顆壞球,太著急了,應該要收棒。」

年僅22歲,但經過旅美這幾年的洗禮,加上U18、經典賽等大賽經歷,鄭宗哲面對大場面展現大將之風,儘管本屆亞運沒能用金牌收尾,他說:「看到很多球隊不同的球風,韓國確實也是一支很不錯球隊,他們每個投手上來球速都很快,這也是我們需要再加油的地方。」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