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金牌戰好投沒贏 劉致榮落淚:想在屬於我們的年代做些什麼

劉致榮後援4局無失分。照片提供:中華奧會

繼2019年亞錦賽後再度披上國家隊戰袍,這次杭州亞運也是旅美投手劉致榮首度以職業球員身份參與國際賽,今天(7日)金牌戰登板後援,投4局送出6次三振沒有失分,但中華隊最終以0:2落敗,銀牌作收,賽後劉致榮沒忍住眼淚,「想在屬於我們的年代做些什麼。」

效力於美職紅襪隊的投手劉致榮,今年亞運預賽對上韓國隊於第9局登板關門,後援1局無失分,今天金牌戰對韓國再次登板,第6局接替林昱珉上場,在0:2落後的情況下穩住局面,後援4局無失分。

經過幾天的休息和調整,劉致榮自認今天狀況不錯,「上場我唯一的目標就是把我的能量都給我的隊友,然後一直把分數守在0:2,不要讓他們多得1分,讓我們有反攻的機會。」然而打線沒能攻下分數,無緣逆轉戰局,中華隊奪金夢碎。

比賽結束那刻,劉致榮也忍不住落下失望的淚水,「很多情緒,因為很久沒打中華隊,然後大家對我們的期待很大,我覺得我們這批選手都很有拚勁,很想在屬於我們的年代做些什麼,想為中華隊做一些什麼。」

劉致榮在2016年亞洲青棒錦標賽與韓國隊強打姜白虎結識,隔年也一同參與U18世界盃,之後兩人在高中畢業後各自進入職棒發展,6年後在亞運的舞台再碰頭,劉致榮說:「隔6年再跟他對決,有點回到高中的感覺,滿享受跟他對決的時候。」

劉致榮、姜白虎今天在場上兩度對決,雙方平分秋色,姜白虎在6局上先敲出安打,但9局上劉致榮讓他擊出內野飛球出局。劉致榮表示:「那兩個打席,我沒有一顆不是全力丟,想要把他三振,讓他走下去,雖然第一打席被他打出安打,但他就是好的打者。」

照片提供:中華奧會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