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台鋼雄鷹飛向一軍 母雞帶小雞拚佳績|王躍霖:我是正中雞

台鋼雄鷹將在2024年新球季加入中華職棒一軍戰場,今天(17日)舉辦「I’m IN!飛向一軍」成軍記者會,選手全員亮相,新球季除了已隨台鋼雄鷹打下二軍總冠軍的「姊姊」王溢正等資深球員,也陸續補進許多具豐富職棒資歷的好手,一同肩負帶著小鷹們向前衝的任務。

台鋼雄鷹經過一整年在二軍的磨練,將在今年正式挑戰一軍,季後積極進行戰力補強,如今的亮相的陣容中,就有包括王溢正、藍寅倫、王柏融、王躍霖、郭永維、賴鴻誠、張喜凱、翁瑋均等人都曾是Lamigo桃猿隊的一員,讓轉隊來到台鋼的「新同學」們不孤單。

32歲的王躍霖在去年底擴編選秀被台鋼挑中,兩年內三度轉隊,而相較於過去加入富邦悍將、味全龍隊時都有不少熟識的學長學弟們在隊中,能在短時間內融入球隊,今年來到球員年紀較輕的台鋼,王躍霖直言:「還好有這些老戰友,不然我會很奇怪,我不想當裡面最老的。」

台鋼期待陣中的資深球員能夠「母雞帶小雞」,協助年輕選手成長,而包括王溢正、藍寅倫、郭永維、賴鴻誠的年紀都比王躍霖大,他笑說:「我來到這裡還被他們帶,他們是老雞,但我也不是小雞,我是正在中間的雞,正中雞。」

王躍霖去年球季加入味全龍隊的契機,是遭到富邦悍將隊釋出後轉隊再戰,他形容是當時迎接新球季的心情,「像是站在懸崖邊,要再度證明自己。」而他去年成為味全龍隊牛棚要角,幫助龍隊拿下總冠軍,也成功證明自己的價值。今年轉隊至台鋼又是新的開始,王躍霖期許自己能盡快適應新環境並且融入球隊,「好好投完這個賽季,保持健康,成為隊上有用的選手去幫助球隊。」

至於38歲左投王溢正去年8月被交易至台鋼雄鷹,今年有了更多有經驗的選手加入陣中,他也自認身上的重擔能放輕一點,「擴編選秀再加上一些戰力外的人加入,感覺我應該可以再輕鬆一點點,不像當初剛來到台鋼時,投手只有我一個比較資深的選手。」

台鋼雄鷹的第一個一軍賽季,王溢正已被總教練洪一中指派將回到先發位置,他說:「會努力朝洪總給的目標前進。」而對於新球季的目標,王溢正也表示:「每年給自己的期許都一樣,就是身體健康,如果沒有很好的身體,就沒有辦法為球隊貢獻。」

 

【同場加映】與王柏融再當隊友 藍寅倫:一起在台鋼再創王朝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