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點項目#5-中華籃球隊


籃球是國內受關注的項目,這次男籃由外籍教練Charlie Parker領軍出賽,陣中SBL球員多達5位,包括了新人王李愷諺,還有明道雙槍黃聰翰跟蘇奕晉,禁區則是有陳冠全與范士恩坐鎮,在SBL賽季結束後,他們都隨即在4月份投入集訓,備戰8月的世大運。

除了SBL球員參戰,即將投入CBA選秀的陳盈駿,也是這次男籃的焦點人物,他在今年瓊斯盃平均每一場貢獻20分、4.4次助攻,是大會得分助攻雙冠王,並且獲選為最佳五人。

至於中華女籃則是由美籍的華格納擔任總教練,不過其實培訓隊從去年開始,就在鄭慧芸的帶領之下,積極備戰,連續兩年都是用瓊斯盃以賽代訓。

女籃陣中有台師大雙塔黃湘婷、王維琳,其中王維琳是第二次參加世大運。另外幫助文化大學三連霸的雙星鄭伊秀還有林育庭,也可望替中華隊帶來足夠的進攻火力。要在預賽跟對手,包括智利、瑞典、匈牙利抗衡。

籃球賽事將於8月20號登場,這次台北市府還斥資21億,興建了和平籃球館,就是希望給球迷朋友,最高享受的籃球盛宴。

實習記者:莊詠豪


【訂閱Vamos Sports頻道】http://goo.gl/zmhAI9
【Vamos Sports粉絲專頁】http://goo.gl/C7olYu
【關於世大運】https://goo.gl/g9foIe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