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點項目#19-中華桌球隊

從2001年來,臺灣在世大運桌球項目一共拿下6金10銀12銅。這次桌球隊也肩負奪牌重任,包括桌球王子江宏傑、以及目前女單世界排名第八的鄭怡靜,都將出征臺北世大運。

鄭怡靜:目標當然大家都是想奪金牌嘛,那就是全力以赴,就是想要挑戰自己的極限吧。

女單一姊鄭怡靜上屆世大運拿下兩銀一銅,今年同樣個人、團體賽都有參加,雖然7月初在澳洲公開賽不慎扭傷腳踝退賽,但這段時間她努力復健養傷,希望能以最好的狀態力拼世大運。

鄭怡靜:其實技術上都差不多了,主要是心態上要調整自己,因為在比賽中其實自己的心態上面還是會有一些起伏,其實在這方面自己如果能夠調整好的話、解決好的話,其實應該沒什麼問題。

左手持拍的陳建安同樣參加所有項目,上屆世大運和鄭怡靜搭檔混雙拿下銅牌,這次兩人不但再度合作,也和江宏傑搭檔男雙,要把獎牌留在台灣。

陳建安:目前應該是在,我想應該是在,一樣是在處理球方面吧,對啊因為默契應該是都還不錯,對啊然後也都會互相溝通交流,其實就是在場上的氣勢或著是,就是落後或是一些處理球方面

桌球王子江宏傑不只擁有帥氣的長相,同時也是臺灣世大運史上最多金選手,一共拿下四面金牌。今年第五度參加世大運,他目標要在團體項目和隊友一起奪冠,完成個人世大運金牌大滿貫。

江宏傑:我覺得是緊張多一點,但是希望能把緊張心情就是轉換成動力,然後去迎接這個比賽,然後也很希望家人跟台灣的民眾球迷,可以到場幫我們加油

里約奧運國手陳思羽還有桌球美少女鄭先知,也都將在世大運為國爭光。桌球項目將於8月22日到29日,在新莊體育館開打,這次桌球隊眾志成城,能否突破歷來最佳的兩金紀錄,值得大家期待。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