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陳信安 張宗憲 兩代飛人同場獻技

經典再現籃球賽,黃金世代陣中有三位不滿30歲的中生代球星,分別是劉錚、周儀翔、張宗憲,在他們剛進入國家隊時,黃金世代這些老大哥們,就給予他們不少照顧。

劉錚:「想念以前跟學長在球場上的日子,感謝他們一路走來的照顧,今天可以重溫那段時光。」
林志傑:「我離開SBL的時候他們還沒進來,不過後來在中華隊有當過隊友,最早的是宗憲,看他現在在富邦的狀態,我覺得有慢慢回升。」

2009年亞錦賽,張宗憲以20歲的年紀,就在他首次國際賽中成為球隊得分王,後來在2011、12年也和偶像陳信安同時披上國家隊戰袍,不過後來陳信安在2013年退休,張宗憲近年也受到傷勢困擾, 這次比賽讓兩人在睽違六年後再度合作。

張宗憲:「以前信安就是以身作則的隊長,在球場上發揮領袖價值,我們在他後面就會想要更進步,跟著他腳步走。」
陳信安:「宗憲個性其實很好笑,自信心也很強,我們學長都很喜歡他,現在雖然我退休了,但因為彼此不同球隊,他投籃時我都會喊不進,如果進了他就會瞪我,滿好玩的。」

由於陳信安已經高掛球鞋多年,未來要再看到兩代飛人同場出賽,就只能把握一年一度的經典籃球賽了。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