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金華旅美幫成風潮 王律翔 陳振傑開拓新視野

王律翔、陳振傑是吳永盛金華國中小一屆的學弟,在2013年同樣走上旅美之路;王律翔2017年進入緬因大學,是繼吳永盛、陳盈駿之後,台灣第三位NCAA一級學校成員,不過第一年賽季,並沒有得到出賽機會。

王律翔:「等待是很無奈啦,看其他隊友可以上場比賽,不過這也是讓自己前進的動力,這一年我可以利用球隊作客的時間,跟留在學校的教練鍛鍊自己,單獨訓練。」

陳振傑:「先在自己學校打出成績,然後看接下來一到二年,有沒有機會轉往更高層級的學校去挑戰吧。」

至於陳振傑就讀的景觀大學則是隸屬於NAIA聯盟,比賽強度和水準不如NCAA,他期待未來能獲得NCAA一級學校青睞;除了打球之外,藉由籃球讓他們能出國留學,也替未來的生涯規劃增添更多選擇。

陳振傑:「出國第一個可以把英文學好,在那邊的環境會強迫自己跟別人溝通。」
王律翔:「籃球可以當一個跳板,像普通留學生可能一年花費要好幾百萬,但我們可以藉由籃球,讓自己有機會看看外面的世界,增廣視野。」

金華國中吳正杰教練:「去國外回來後,孩子們的企圖心還有氣質都提升很多。」

金華國中在吳永盛開啟旅美風潮後,6年來他的學弟們紛紛跟隨他的腳步,包含今年的陳將双在內,十多名金華畢業的球員前往美國念高中,可說是台灣旅美球員的一大搖籃。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