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倒數22天】重生再出發 中華女足力拚亞洲四強

王湘惠說:「讓人家很一鳴驚人吧,就是以前我們覺得你是這樣子的隊伍,可是當我現在碰到你了,你們不一樣,就是我想要做的吧,在這次亞運。」

本屆中華隊陣容有王湘惠、余秀菁兩位旅外球星,加上林雅涵、李綉琴、朱芳儀幾名國家隊常客,另外,一度退出國家隊的包欣玄也決定歸隊,一同力拚亞運。

仁川亞運和台北世大運,中華女足都在關鍵的晉級戰飲恨,為了讓球隊的戰績往上再提升,特別聘請體能教練,從今年二月開始強化選手的體能。

林雅涵說:「他就說要重生,如果我們要進亞洲四強的話,我們一定要重生,我們要從現在開始改變,就像我們現在做了很多體能方面的訓練。」

李綉琴說:「因為教練想要改變嘛,那我們球員自己也要先放下我們自己的想法,然後先去試著瞭解教練想要給我們的東西,然後接受他給我們的東西。」

中華女足在上屆仁川亞運八強賽輸給南韓,最終名列第七,本屆預賽將依序對上南韓、印尼、馬爾地夫,中華隊在這組世界排名僅次於南韓,相當有機會晉級八強,進而挑戰亞運會最佳的銅牌成績。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