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特別報導》金門酒廠持續進步 期待再演大驚奇

金門酒廠籃球隊上季演出大驚奇,在年度最佳洋將拉莫斯25.6分、16.5籃板的帶領下,例行賽繳出16勝14敗排名第三,季後賽第一輪以3比1淘汰台啤,第二輪則和璞園拚到第6戰,才被淘汱出局。

張容軒:「我們球隊還是年輕球員居多,希望經過上季的失敗以及這季的磨合,球隊可以衝擊總冠軍。」

張容軒上個賽季拿下生涯新高的15.8分,主打三號位時,往往能取得身材優勢,製造不少得分機會。二年級前鋒蘇奕晉繳出10.3分、6.2籃板、3助攻的全能成績,相較菜鳥年大幅提升,也讓他抱回年度最佳進步獎。

蘇奕晉:「去年有拉莫斯在,我們四號位很容易有空檔,今年還是要加強外線能力,隊友傳出來有空檔一定要把握住。」

上季金酒每場僅能砍進5.7顆三分球,排名聯盟墊底,全隊三分進球數最多的張文平,又在季外離隊。針對這點,金酒本季補強了于煥亞和余純安兩位射手,期待提升球隊的外圍火力。

余純安:「來這邊就是希望能幫他們更上層樓,任何他們有缺失的地方,我就要想辦法補上,幫這個團隊更加分。」
于煥亞:「這邊很多25歲以下的球員,在年輕球員多的情況下,我希望能扛更多責任,不管在進攻還是防守都要領導大家。」

SBL新球季採用雙洋將制度,金酒確定不找回上季宰制聯盟的拉莫斯,在洋將戰力部份,將會面臨一番磨合。不過季外在本土球員的戰力也大肆補強,增加不少可用之兵,本季有望持續進步。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