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特別報導》富邦勇士季外大補強 翻新陣容盼一舉奪冠

富邦勇士上季闖進總冠軍賽,但是洋將賽勒、以及洪志善、林書緯兩名控球都遭遇傷勢困擾,最終2比4不敵璞園,新球季富邦在控球後衛補進輔大畢業的賴廷恩,期待他能充實替補戰力,另外林書緯也剪去一頭長髮,改以小辮子造型迎接新球季。

林書緯:「留長頭髮也三年了,整理還滿累的,今年就是一個新造型。」
許晉哲:「我們希望賴廷恩能在洪志善跟林書緯後面接班,那像是張宗憲我們在去年後半段也讓他打控球,因為我們的控球真的出了些狀況,今年宗憲還是有機會擔任控球的角色。」

本季開放雙洋將後,小洋將勢必會佔據不少進攻機會,上季富邦場均得分81.8分是七隊之冠,雙洋將帶來的影響是好是壞,教練團又要如何分配本土球員與洋將間的球權,是一大課題。

許晉哲:「隊上需要球權的人很多,不過宗憲、小胖在CBA都遇過雙洋將,唯獨林書緯沒有,他需要去接受場上可能洋將持球比較多這一點,不然他今年數據可能會有所下滑。」
林書緯:「我認為雙洋將對全SBL是好事,雖然可能上場時間會被壓下來一點,可是強度和競爭也會比較高。」
張宗憲:「不管誰拿球多或少,就是照著教練指示,不會太刻意去想那麼多。」

新賽季富邦本土陣容也做了大幅度更動,除了賴廷恩外,還補進郭少傑、吳宏興等多名球員,許晉哲期待他們能將自身特色發揮出來,盡快融入球隊,就像上季林郅為轉隊後獲得重用,上場時間幾乎是生涯前三季總和。

林郅為:「前三年真的是滿空白的,上季表現跟上場時間比較多,是真的滿有收穫的一年,加上去年轉來這裡教練有很明確告訴我定位,上場就是做好教練交代的任務。」
郭少傑:「希望一季比一季更好,命中率要更高,教練給我的定位是射手,我也希望能完成教練賦予我的任務。」

上個賽季已經打進總冠軍賽,經過季外補強後,富邦勇士陣容更加完整,新球季目標只有一個,就是順利奪冠,許總也希望球隊能在例行賽拿到好名次,有利於季後賽的種子排序。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