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林韋翰角色吃重 裕隆期待替補人選

裕隆控球後衛林韋翰12月28日出戰臺銀,拿下生涯新高25分,並且送出20次助攻,打破SBL高懸11年的單場助攻紀錄,林韋翰本季不僅以7.2次助攻暫居助攻王,也展現得分爆發力,場均9.4分是生涯最高。

李啟億:「去年他就比較注重於傳球,大部分有人會放空給他,但是他是有這個能力的,只是他今年我們溝通完他就做了改變,所以他得分就慢慢上去了。」

桑尼:「他做得很好,進攻時總是能找到我們,搶下籃板後把球給他,我們只要往前跑,他就會把球傳到我們能輕鬆得分的位置,這真的不簡單,能傳出20次助攻。」

林韋翰本季場均上場30分鐘,不過12月份最後五場比賽中,他的角色更加吃重,每場都上場超過35分鐘,凸顯林韋翰對裕隆的重要性。

李啟億:「在這部分真的是讓我們比較擔心,因為這麼長的賽季,如果他每場都要打到35、36分鐘,對他的體能是滿大的挑戰,因為之前國增是有扭到,所以讓他慢慢地跟上來,看可不可以讓韋翰多一點休息的時間。」

除了崔國增傷癒復出之外,裕隆控球後衛還有二年級生邱日誠以及新秀劉人豪,不過經驗都還稍嫌不足,接下來能否有另一名控球後衛分擔林韋翰重任,是教練團的一大課題。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