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亞洲盃男籃資格賽 中華隊主場再出發

照片提供:展逸國際企業

2021年亞洲盃男籃資格賽即將點燃戰火,本屆適逢第30屆里程碑,亞洲籃總大幅改變賽制,資格賽階段就採取主、客場制度進行,中華隊將從主場出發,在台北市和平籃球館,分別於2月21日對決馬來西亞、2月24日對決日本,全力在主場奪勝,齊心一起打出前進亞洲盃的旺盛氣勢。

亞洲盃男籃資格賽16人名單,分別是隊長陳盈駿、副隊長呂政儒與陳冠全、周柏臣、胡瓏貿、謝宗融、曾祥鈞、李啟瑋、蘇奕晉、黃鎮、黃聰翰、黃泓瀚、周儀翔、于煥亞、蔣淯安與吳永盛,全隊到場宣誓,展現齊心一起戰的奮戰企圖心。

2021年亞洲盃男籃從各區域預選賽開始,中華隊因有參加2019年世界盃資格賽,本屆亞洲盃就直接從資格賽出發,無須再參加預選賽。本屆資格賽依亞洲東、西區分組,兩區各3組共分為6組,每組4隊,前兩名直接晉級亞洲盃正賽,第三名則要再與同區另兩組第三名爭取兩個晉級資格,合計16隊可晉級正賽。經過抽籤,中華隊與中國大陸、日本、馬來西亞同分在B組,要力拚亞洲盃門票。

照片提供:展逸國際企業

中華隊由美籍教練帕克(Charlie Parker)領軍,旅外好手陳盈駿、胡瓏貿、周儀翔與首度入選大隊的吳永盛皆在陣中,不但有老將呂政儒壓陣,也有目前仍就讀輔仁大學的曾祥鈞進入培訓隊陣容,球員經驗橫跨老、中、青,傳承意味濃厚,更展現中華隊不同風貌。

照片提供:展逸國際企業

面對即將而來的主場賽事,陳盈駿強調,有更多年輕球員的加入,對中華隊未來發展相當有助益,也不用擔心磨合問題,因為他與許多球員跟隨帕克已有4年時間,對總教練的要求都很熟悉,更能打出教練團要求的快、狠、準球風。胡瓏貿則表示,日本是老對手,這次雖沒有NBA球員助陣,實力仍非常出色,馬來西亞儘管陌生,但全隊都會遵從教練團指示,力爭主場勝利。

照片提供:展逸國際企業

總教練帕克強調,資格賽將率先面對日本與馬來西亞,儘管中華隊目前沒有歸化球員坐鎮,但球員將以團隊球風去彌補身材劣勢,他相信本次陣中有多名球員都已經合作4年,彼此默契十足;中鋒陳冠全立刻為教練背書,他說:「本土球員將扛起捍衛禁區的責任!」

照片提供:展逸國際企業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