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點項目#16-中華擊劍隊

擊劍運動源自於歐洲,它分為銳劍、鈍劍還有軍刀,那不管是比賽的得分方式或是穿著的服裝都很不一樣。而且擊劍這個項目從第一屆的世大運就開始存在一直到現在,那這一次我們身為地主國還派出6男12女是滿額的編制,參加這項賽事。

甜美的笑容、敏捷的步伐,她是世大運女子鈍劍選手程昕,雖然在高中時後才從花式溜冰轉練擊劍,不過五年多以來,已經完成了全大運三連霸,也曾經在U23亞洲擊劍錦標賽拿下銅牌。

在男子銳劍項目 我們上一次有派員參加世大運 已經是遠在1997年的義大利西西里世大運了,在相隔20年後,我們再度派出選手,包括像是陳宗霖還有莊博宇來出賽,希望拿下好成績 他們目前在世界排名都在百名之內。

陳宗霖近年來在國際賽表現出色,更在2017擊劍世錦賽闖進64強,創下台灣擊劍史上新紀錄,也這一次擊劍項目的看點之一。至於女子銳劍部分,則由台灣第一位奧運擊劍選手徐若庭領軍,這也是她第四度參與世大運。

至於軍刀部分我們會派出2男4女來應戰,那這一項擊劍項目會從8月20到8月25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來進行,目前預售票都已經銷售一空,只剩下現場可以買票進場觀戰囉!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