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松山70:60擊敗能仁 綠色神盾達成二連霸

HBL本季最後一場比賽,男子組冠軍戰在小巨蛋滿場觀眾歡呼聲下熱血開打,綠色神盾松山高中出戰睽違三年闖進冠軍戰的能仁家商。

松山長人林正首節就抓下十個籃板,主力後衛林勵及替補後衛潘宣頤都有貢獻,而一向以三分球見長的能仁上半場卻熄火。

直到比賽後段,能仁趁著松山多位球員領到四犯展開反攻,第四節開打一分多鐘,能仁前鋒陳范柏彥一記雙手扣籃追到只剩五分差。不過松山沒有讓能仁高興太久,隨即又將分數要了回來,最後就以70:60收下二連霸。

204公分的林正拿下9分、19籃板、2阻攻,高中最後一場比賽畫下完美句點,他在賽後激動地流下男兒淚。

去年新人王林勵本季扛下得分重任,這場繳出全隊最高的22分,外加4助攻、5籃板、5抄截,拿下冠軍戰MVP,接下來升上高三後他希望能持續進步,放開來打。

這座冠軍盃對松山高中意義重大,這個球季少了明星球員,松山靠著團隊防守跟堅持不放棄的精神,奪下隊史第六座冠軍,完成二連霸。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