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亞洲聯賽全力打造SUPER8 成為亞洲NBA夏季聯賽


SUPER8夏季籃球聯賽第二年於澳門舉行,主辦單位是FIBA國際籃球總會認可的亞洲非賽季競賽平台,也就是ASIA LEAGUE亞洲聯賽聯盟,以邀請亞洲頂尖籃球聯盟為主,包括中國的CBA、日本的B LEAGUE、韓國KBL、菲律賓PBA、台灣的SBL,以及東南亞聯盟的ABL球隊,球員們在休季期間也能透過高強度的比賽訓練。

亞洲聯賽CEO馬特:「超級8夏季聯賽的誕生,也是帶著使命和目標的,在未來成為亞州領銜俱樂部,在休賽季期間籃球發展的優秀平台,類似於NBA拉斯維加斯夏季聯賽。」
吳永仁:「去年就有代表富邦,來打這個超級8的比賽,在澳門這邊比賽感覺特別高檔,他們辦得也非常用心,不管在軟硬體上面,如果說你去過其他國家比賽的話,其實在這邊算是一個高規格的對球員的對待,那我覺得不管對球員或是對教練來說都是感覺滿好的。」
麥班達:「我覺得他們規模越來越大,去年就是他們第一年辦,所以我覺得我們來到這邊什麼都是新鮮的,我們去年雖然每一場都輸了,可是我覺得我每一場都是有收穫,我覺得目標不是要求什麼成績,就是球隊、球員、教練們都可以進步,所以我覺得有這種比賽對大環境很好。」

璞園總教練麥班達和富邦勇士教練吳永仁都是第二次來到澳門參加SUPER8,和去年來比賽不同,這次目的是教練研習營。

麥班達:「難得在亞洲有一個機會聽很多優秀的教練講話,那個Wisman也是帶過卡達國家隊和日本國家隊,在日本很久了,所以他滿有料,滿期待明天的課程。」
吳永仁:「不管說他講得多基本,或是他兩天裡面都講得很簡單,但是如果只要有一個新的觀念或是一個好的觀念,來多給我一些啟發的話,對我來說就是有收穫。」

亞洲聯賽除了辦比賽,同時也邀請教練、裁判們參與研習,相互切磋,提升亞洲籃球水準。

澳門和拉斯維加斯同為世界知名娛樂中心,因此亞洲聯賽的出現,不論對澳門的觀光客或是籃球迷來說,在夏季又多了一項娛樂的新選擇。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