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觀護盃測試洋將 台銀雙洋將火力待提升

SBL新球季開放使用雙洋將,台銀找來紐西蘭籍前鋒Leon Henry,以及曾效力過金酒、達欣、台啤的Bryan Davis在觀護盃測試,三場比賽下來台銀取得2勝1負,不過兩名洋將加起來平均僅能攻下23.7分,和去年賈西亞個人場均23.2分或是台啤雙洋將平均39分相比,在攻擊火力上並不足夠。

觀護盃提供

韋陳明教練:「第一場對台啤大家都沒有發揮,後兩場漸漸進入狀況,但這三場也不足以讓我決定洋將的去留,明天對上夢想家應該會是一個觀察的重點。」


張博勝:「我覺得他們還有進步空間,因為教練也還沒決定開季就是用這兩個洋將,他們還需要用往後的比賽證明給教練看。」

SBL雙洋將採用4節6人次制度,第四節和延長賽都只能有一位洋將在場上,因此台銀也利用觀護盃嘗試多種陣容搭配。

韋陳明:「任何狀況我都有去模擬,包括雙洋將、單洋將、全本土,前三場我都有試著演練,希望球員可以趕快適應任何打法。」
張博勝:「也沒嘗試過跟雙洋將搭配,我覺得透過觀護盃來感受,包括對到的對手也都是雙洋將,這不管在進攻或防守,都跟以往有很大區分。」

台銀將在觀護盃結束後決定Henry以及Davis兩人的去留,若有更換,預計也會採取一內一外的洋將組合迎接新球季。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