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人制足球聯賽》 踢出火藥味 嘉義天晴保不敗之身

第8輪第2場比賽則差點爆冷,芳億精密面對5連勝的嘉義天晴,下半場竟一度以3比0領先。表現精彩的芳億門將蔡志彬high過頭,終場前9分多鐘與天晴的謝金成發生口角衝突,反倒「拐」到自己球隊的氣。被激到的天晴打破鴨蛋後勢如破竹,反以4比3逆轉勝出。但謝金成攻入追平球時做出拉弓射箭的慶祝動作正對著芳億的休息區,被裁判認定為挑釁對手,也遭到黃牌警告。

嘉義天晴謝金成(右)攻入追平球後做出彎弓射箭的慶祝動作

 

「今天全隊很同心,差點跌破眾人眼鏡,但那次衝突是勝負轉捩點。」芳億精密總教練陳慶進說,贏球的隊伍不該這樣,球賽有時候就差那個「氣」,一消一長反而幫了對手,尤其己方的體能、板凳深度本就不如天晴,「(蔡)志彬有人來瘋的習慣,但今天玩過頭了。」芳億17日因為總教練與兩大門神都在屏東的安聯小小世界盃帶隊,五人制聯賽竟以2比13慘敗給U20潛力培訓隊,隔天人手到齊打出代表作,上半場洪品宇先馳得點,第24分鐘王佳祈前場斷球成功單刀破門。就連天晴祭出power play戰術,讓王琨崴客串門將壓上搶攻,芳億還趁他退防不及,由蘇嘉雄直接從後場長射破門,拉開3球領先。眼看芳億就要上演本季最大冷門,第31分鐘卻出現火爆場面。蔡志彬倒地接球後滑出底線,謝金成從他懷裡拿走球準備去開角球,蔡志彬卻突然暴走,一旁板凳區的隊友都衝了上來,場面一度混亂。「我其實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只是球出界我要去拿而已。」謝金成說。儘管蔡志彬立刻跟裁判表示自己僅是開玩笑,陳慶進也喊暫停要球員冷靜,領先不要自亂陣腳,球賽的氛圍卻有了巧妙改變。衝突後恢復比賽僅15秒,芳億大門就被侯佩鴻攻破,接著再遭戴偉任勁射洞穿,此時比賽還有7分鐘之久。

芳億精密門將蔡志彬(中)差點與嘉義天晴謝金成(左)發生衝突

「進了第2球之後,我就覺得可能有機會逆轉,因為時間還夠!」因傷缺陣的天晴主將兼教練朱家葦強調,這次聯賽採取停錶制很重要,只要他們能執行好自己的power play戰術,時間絕對夠追。「我們從終場前12分鐘開始打power play戰術,雖然因此多丟1球,但我還是很有信心的。」天晴球員的確做到了,終場前2分51秒謝金成在左側底線前拿球,起右腳勁射精準打入球門近角。此時氣勢已然翻轉,25秒後天晴趁芳億球員體能下滑,戴偉任快攻妙傳傅韋達射入致勝球,驚天逆轉保住全勝金身。

嘉義天晴謝金成攻入追平球後對場邊大吼慶祝

芳億輸在控制情緒,天晴卻也有檢討空間。作為衝突主角之一的謝金成攻入追平球後,除了對看台大吼慶祝,這位排灣族勇士也對著場邊的大會官方攝影方向,做出右膝跪地的拉弓射箭動作,但因方向正對著芳億休息區,也領了一張黃牌。「這些動作真的沒必要,都是一些可能引起衝突的細節。」朱家葦賽後表示,謝金成的慶祝動作容易造成誤會,甚至連造成對手門將暴走的那個拿球動作也不應該,畢竟比賽有停錶,對手不交球權並不會拖到時間。謝金成則說這場比賽自己上了一課,「不管是逆境還是領先,最重要的就是『冷靜』,戰勝自己才能夠贏得比賽。」

嘉義天情王琨崴(左)下半場客串門將搶攻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