韻律體操》測試賽第二日上午 中華隊團體銅牌


國際韻律體操暨臺北世大運測試賽,3日進入第二天、也是最後一天賽程,中華隊 繼前一天收下個人全能與團隊全能銅牌後,再進帳團隊單項5環銅牌 一面!

中華隊的音樂編曲選用電影「賽德克·巴萊」音樂, 呈現堅持、永不放棄的精神。隊長古妮臻說,「 我們有先設想一個故事情境,有獵人、有敵人, 幫助大家更融入音樂表現。」古妮臻認為,團隊在單項5環的表現、 比前一天全能賽時更大膽,動作也有放開來做,但或許求好心切, 還是有些太興奮太急,比賽中仍出現了失誤。

5環的中華隊成員,包括古妮臻、龔芸、徐紫綺、 楊千玫和陳沛安。隊長古妮臻在團隊中較年長, 目前就讀臺灣體育大學碩士班一年級, 她從小學二年級開始學韻律體操, 過去曾到日本國士館大學留學四年,修讀課業之餘,也加入校隊, 繼續精進韻律體操。而中華臺北隊陣中最年輕的,是18歲的陳沛安 ,她參與5環比賽。陳沛安說,隊上的每位學姊都幫助她很多,「 團隊一直很團結,接下來希望在世大運時,能呈現最佳氣勢。」

中華臺北世大運代表隊以15.850分,收下團隊單項5環銅牌, 而奪金的日本東京女子體育大學1隊,拿下17.450分。 這是日本東京女子體育大學1隊在本次測試賽的第2金, 她們也正是世大運日本代表隊隊員, 全隊都很享受在臺北比賽的氣氛。日本國士館大學收下團隊5環銀牌 ,分數是16.650分。

個人賽方面,日本女子體育大學的Ryoko Inomata以四項(環、球、棒、帶)都排第一的成績,昨(2 日)先收下個人全能金牌,今再以環16.900分、球17. 200分,收下兩面單項金牌,至3日中午為止,她個人已收下3金 。

個人賽「環」和「球」的金銀銅共6面獎牌,都由日本選手包辦, 地主中華臺北隊選手3日上午未能在個人單項決賽再奪獎牌,單項「 環」決賽,詹庭甄拿下13.900分排第四;「球」決賽, 宋語涵也以13.900分排名第四。宋語涵說, 每個單項的呈現風格都不同,自己已逐漸在調整狀態, 也比前一天更適應比賽場地了。詹庭甄說,自己最拿手的是「球」, 只是比起全能賽,單項決賽時沒能調整到最好。詹庭甄說, 四項中自認最弱的是「帶」,「彩帶有6公尺長, 舞動起來本就有難度,如果下雨天濕度高,彩帶更重, 風向也會對表現有影響,我還要再努力。」

3日下午兩點半開始,將繼續進行個人單項決賽(棒、帶)與團隊單 項決賽(3球+2繩),決定本次測試賽最後三面金牌、獎落誰家。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