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點項目#13-中華田徑隊

田徑是臺北世大運關注度很高的項目,今年臺灣也派出45名選手參賽。田賽部分有標槍雙俠黃士峰、鄭兆村,以及台灣男子跳高紀錄保持人向俊賢,和三級跳女神洪珮寧。

近兩屆世大運標槍金牌最佳成績為83公尺11,黃士峰在去年川崎國際挑戰賽曾擲出過83公尺82,鄭兆村則是在今年亞洲田徑大獎巡迴賽中,以86公尺92刷新全國紀錄,若能保持良好狀況,兩人相當有機會替臺灣奪得獎牌。

向俊賢在2015光州世大運以2公尺28拿下銅牌,這兩年經過里約奧運等多項大賽洗禮後,今年他希望能在台北世大運中,繳出最好的表現。

三級跳遠則是由李奎龍和洪珮寧代表出賽,兩人分別是今年全大運男子組和女子組的金牌,洪珮寧今年儘管因傷所困,但她不怕辛苦、積極復健,就是希望能在世大運中有所表現。

在徑賽部分,跨欄王子陳傑今年世大運將代表臺灣出征400公尺和400公尺跨欄。

至於短跑好手楊俊瀚,剛在今年亞洲田徑錦標賽200公尺項目中,為臺灣奪下史上第一面亞錦賽短跑金牌,期待他能延續好表現,把獎牌留在臺灣。

楊俊瀚有著臺灣最速男之稱,在今年全大運100公尺以10秒22打破易緯鎮2012年10秒28的全國紀錄,至於200公尺,國內紀錄也是他2年前在全運會所創下的20秒53。

陳傑今年25歲,全大運7年生涯中,席捲21面金牌,也參與過相當多國際賽,除了兩屆世大運之外,也有過兩次奧運比賽經驗。

跨欄的部分除了陳傑之外,楊尉廷在今年全大運110公尺跨欄以13秒57,刷新了自己的全國紀錄。另外謝喜恩在女子100公尺跨欄的表現,也是另一個關注焦點。

世大運田徑項目從8月23號到8月28號在臺北田徑場舉行,臺灣在世大運田徑唯一的金牌是由「風速女王」王惠珍在1991年雪菲爾世大運所拿下,到現在沒有人能再拿下世大運田徑金牌,不過近期臺灣田徑好手在各大賽事都有很好的表現,這次臺北世大運有機會能夠突破26年來的零金障礙。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