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給自己壓力 世大運測試賽唐嘉鴻收穫滿滿

2017臺北世大運競技體操測試賽今(9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進行第二天,也是最後一天的賽事。備受矚目的中華臺北男子選手李智凱與唐嘉鴻,分別出賽拿手的單項決賽,李智凱順利以14.200分收下鞍馬金牌,而唐嘉鴻雖以14.100分獲得地板金牌,卻在單槓發生失誤,最終獲得12.633分,只列第4名,無緣站上單槓頒獎台。

「動作跟預賽時一樣,但我希望把測試賽當成正式賽,給自己壓力,去完成所有動作。」唐嘉鴻順利在地板項目摘金,但在單槓項目的最高難度動作出現失誤,雖難免覺得可惜,但他認為,這就是測試賽的目的,唐嘉鴻說:「正式比賽希望團體能有好表現,個人則是期待地板與單槓能進決賽、拿下好成績,這次透過測試賽收穫不少。」

而里約奧運國手李智凱在鞍馬決賽表現穩定,繼團隊金牌後,自己再收下一面金牌。李智凱認為,測試賽的表現雖沒有失誤,但仍有許多細節需加強,還能更好,希望利用距離士大運開幕前最後10天,加緊調整,到了正式賽不要怯場、發揮到最完美。

值得一提的是,地主隊「吊環王子」陳智郁,在本次測試賽代表中華B隊出賽,繼昨日(8日)在吊環拿下15.000分後,今於吊環決賽再展精湛技巧,拿下14.666分,風光摘金。29歲的陳智郁,因剛好超過參加世大運的年紀限制28歲,無緣代表中華臺北參加臺北世大運,他說,「真的很可惜,在國訓中心看他們備戰,身體很癢!」

目前持續留在國訓中心訓練的陳智郁,不斷精進吊環實力,他把目標鎖定2018年印尼雅加達亞運,希望繼2010年廣州亞運、為中華臺北勇奪首面亞運吊環獎牌後,能再挑戰更佳成績。

至於提前來臺灣備戰世大運的哈薩克隊,展現出色實力。繼昨首日包辦個人全能金、銀牌後,今再有精彩成績,Nurtas Kozhakov以13.400分拿下雙槓金牌、13.166分拿下單槓銀牌,而單槓金牌由他的隊友Yerbol Jantykov以13.500奪下。
【關於世大運】https://goo.gl/g9foIe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