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81:89輸南韓 中華隊第四坐收48年最佳


9/1日進行中華男籃和韓國的銅牌戰,三節打完中華隊以53比72落後將近20分。不過中華隊展現永不放棄的鬥志,在劉錚的帶領下,不斷縮小差距,可惜最終仍以81比89輸給南韓。男籃在這屆亞運以第四作收,是48年來最佳成績。

中華隊以全本土出戰有強力歸化洋將Ratliffe領軍的南韓隊,上半場韓國隊在Ratliffe禁區頻頻得手的狀況下,以45比33領先。下半場,韓國隊繼續擴大領先優勢達20分;不過第四節最後五分鐘時,靠著陳盈駿、胡瓏貿、周儀翔、劉錚進攻端皆有斬獲的情況下,帶著拚戰到最後一秒的韌性,逐漸縮小差距,最後僅以8分輸給強敵南韓。

上一場對中國隊表現優異的小飛人劉錚,今天維持相當好的狀態,攻下全隊最高的25分,陳盈駿也有17分的演出;韓國隊這邊以Ratliffe得到37分17籃板表現最佳。這次中華男籃在沒有歸化球員的情況下,創下48 年來最佳的第四名,拚戰精神值得肯定。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