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superstar體育表演會》三興國小籃球小將首登小巨蛋 雙球運球震撼體表會

三興國小籃球隊蓄勢待發

 

教育部體育署2019年體育表演會這次將納入籃球項目,並且由裕隆納智捷籃球隊和臺北市三興國小籃球隊跨界聯演,這是三興國小籃球隊首次參與體育表演會,也是團隊第一次站上小巨蛋舞臺。三興國小籃球隊李峻銘教練表示:「這次表演會以串連基本運球招式為主軸,加上動態的跑位豐富表演,最後希望以雙球運球的震撼感帶給觀眾不同的感覺」,雖然,李教練很驚訝收到表演邀請,但他認為這是給孩子成長的好機會。

 

三興國小籃球隊是國小甲組的傳統學校,雖然學校人數稍少,在選才不易、練習時間也比較少的劣勢下,三興國小籃球隊仍在2018年臺北市教育盃女籃獲得第3名佳績,男籃以第6名坐收,球隊戰力一直維持在甲組中上的成績。李教練也有自信的表示今(108)年球隊實力比往年好,為球隊設立了爭取全國第一名的目標。

 

男籃隊上控球後衛葛宥均從國小三年級開始,時常利用假日和父親練習籃球,進而愛上籃球這項運動。葛宥均開心的表示,自己很喜歡帶球切入禁區、上籃得分的好心情。同時他也靦腆的說,第一次到臺北小巨蛋就要站上大舞臺表演,其實心情很緊張。

 

三興國小籃球隊期待以雙球運球震撼觀眾。

 

三興國小籃球隊利用暑假時間,每星期二、四挪出空檔練習表演內容,女籃中鋒許語珊表示:「自己沒有跳舞的經驗,因為不熟悉動作有時候會掉球。像表演中有一個動作需要側跳換手運球,如果腦中沒有預先想好步驟就會出錯。」對於全新的挑戰,許語珊表示這是很特別的體驗。

 

三興國小籃球隊陣容以小五、小六學生組成,李教練表示球員還在國小階段,主要以學生禮貌、技能、課業為主,進而培養出球場上的拼勁和責任心。提及收到表演邀請的心情,李教練希望小球員們可以接受挑戰,他說:「我希望給學生不一樣的視野和格局,而不是人生只有打籃球。因為他們未來不見得會繼續打球,但看過眼界不一樣對未來是有影響的」。

 

三興國小籃球隊蓄勢待發。

 

除此之外,對於隊上球員經驗不足,李教練坦言十分緊張,「起初小球員基本功不扎實,但經過一陣子的溝通、技術指導,現在對於球員在體表會上的表現充滿期待。」,最後還對小球員們溫情喊話,希望小球員們可以勇敢的挑戰任何事情。

 

三興國小籃球將於9月21日首度登上小巨蛋舞臺,想要一睹三興小將和裕隆納智捷籃球隊會擦出什麼精彩的火花,記得鎖定體表會的演出。國民體育日體育表演會相關訊息可上網搜尋「i 運動」(http://isports.sa.gov.tw/ )查詢。

i運動fb照片追蹤去 https://pse.is/ebcs6

i運動ig照片追蹤去http://bit.ly/isports_sa

i運動yt影音訂閱去http://bit.ly/isportsy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