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人制足球聯賽》曄拓FC首勝再等等 桃園國際逆轉勝

2021台灣企銀五人制足球聯賽2日在苗栗巨蛋體育館進行第十輪賽事,5月2日最後一場賽事,由曄拓FC出戰桃園國際,兩隊都具有六位以上的外籍球員,在球場上顯得十分搶眼。昨日踢和CTFA U20的桃園國際來勢洶洶,上半場先下一城。雖然下半場曄拓FC連進了兩球反超比數,卻也發生兩顆關鍵烏龍球,葬送比賽的勝利。最後就由桃園國際以4:3贏球,拿下三分的積分。

上半場,穿著白色球衣的曄拓FC顯得較為慢熱,連續的失誤、掉球導致球權大多落在桃園國際手上。桃園國際陣中有半數的泰國人,在足球技巧上完全不遜色於本土球員,幾次精彩的團隊配合創造了非常好的進攻機會,卻都不巧打到門眉而無法進球。直到十分鐘,桃園國際9號Panus走右路,用一個漂亮的假動作過掉防守者,單刀切入勁射破網,替球隊取得上半場唯一的一顆進球。

帶著一球領先進入下半場,桃園國際想乘勝追擊,球員卻在曄拓FC門前與對方門將發生撞擊,吃到了一張黃牌。至此兩隊間肢體接觸愈來愈多,也漸漸燃起了一些火藥味。曄拓FC強烈的想要拿下這次賽會第一場勝利,先靠著一次斷球,將球送至門前的許子颺,挑球入網,扳平比數。再利用13號陳彥博的邊線發球,直接應聲入網,以2:1成功反超。曄拓FC只要維持住,就能獲得賽事首勝。關鍵時刻曄拓FC卻自亂陣腳,連續兩個烏龍球,加上禁區內犯規給對方罰球,直接送給桃園國際三球,終場就以3:4,敗給桃園國際。曄拓FC的首勝,可能還要再等等。

「賽前有叮嚀選手防守要做好,然後多一點從後場的導球組織。」雙方第一次交手,曄拓FC教練卡孟德的戰術,一度讓球隊看見了首勝的曙光。「團隊要練習怎麼打領先球跟落後球,這一季因為球員太少,在體力上的調配真的沒有辦法。希望下個賽季能留住好的球員,同時多找一些能協助我們的選手。」

桃園國際教練表示,昨天交手CTFA U20能在關鍵時刻踢和,替球隊帶來了很大的信心,面對今天的比賽,以為曄拓FC會採取Power Play的戰術,賽前擬定了一些對策,很可惜曄拓今天沒有踢Power Play。「因為球隊有很多高中生,也有很多移工,平時練球不易,希望以後能著重更多在球員的訓練,相信會有更好的成績。」

積分排名 (截至5/2為止)
排名 球隊 勝 負 和 進球 失球 積分
1 嘉義天晴 8 0 0 58 9 24
2 CTFA U20 5 1 2 47 20 17
3 旅人FC 5 2 1 39 25 16
4 桃園國際 2 5 1 18 45 7
5 芳億精密 2 6 0 32 53 6
6 曄拓FC 0 8 0 16 47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