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點項目#8-中華羽球隊


羽球在世大運一直是中華隊的奪牌重點項目,從2003年黃金女雙程文欣、簡毓瑾奪得金牌開始,世大運羽球已經累積了24面獎牌。這次世大運與世界羽球錦標賽撞期,不少選手在兩者之間選擇了世大運,其中包含了世界球后戴資穎。

世界羽球錦標賽和奧運並列排名點數最高的賽事,但戴資穎為了參與這場台灣體育盛事放棄了世錦賽,戴資穎的出賽也讓羽球女單決賽門票馬上秒殺。

至於男子組單打的部分,周天成決定前往世錦賽,焦點與奪牌重任便落到了新秀王子維身上。王子維今年兩度打進冠軍戰,雖然都屈居亞軍但也讓王子維的世界排名竄至生涯新高13名。接連擊敗奧運金牌諶龍與超級丹林丹也證明了自己世界級的實力。

王齊麟與李佳馨混雙也被視為奪牌熱門,兩人搭檔雖然不到一年,但今年的台北公開賽奪得亞軍。近期集訓會更專注於混雙的技巧,兩人的配合也會更有默契。

世大運羽球項目將從八月二十三號到八月二十九號,羽球門票現在已全數完售,沒有買到票的球迷也不要灰心,一起透過轉播為中華隊加油。

實習記者:陳重均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