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說故事】永不放棄的郭婞淳,2017亞錦賽一舉奪金

你知道三年前的郭婞淳,差點無法再舉重嗎?跑者作家GinOy 歐陽靖要與你分享,她所看見的不只是金牌的掌聲,更多是郭婞淳所付出的努力,以及「勇往直前、永不放棄」的運動家精神。

臺北世大運,好手們回家比賽,讓我們用行動告訴臺灣運動員「I AM HERE!我們挺你!」

更多郭婞淳→https://goo.gl/YchYSl
關於世大運→https://goo.gl/GmDdM8

vlcsnap-2017-03-07-11h29m34s736

『遇到困難的時候,你會怎麼做? 你會選擇逃避,還是勇敢面對?』

郭婞淳,來自台東的阿美族女孩,頂尖的舉重運動員,但其實她從小是一名田徑選手,直到國三那年參加全中運,在舉重賽場拿下金牌後,才改變了郭婞淳的想法,不再排斥舉重。

2013年,她幾乎包辦各項國際賽金牌:包括亞錦賽、世大運、東亞運以及世界錦標賽,都在58公斤級賽事稱霸。

看似一帆風順的職業生涯,卻在隔年遭遇巨變。

郭2

郭婞淳在仁川亞運前,被看好是奪金熱門人選,但她賽前意外遭槓鈴壓傷,不僅無緣拿下獎牌,肌肉斷裂70%,外界甚至認為她再也站不起來。

但這位教練眼中最堅強的選手,沒有輕言放棄,也因為歷經這次受傷,更懂得如何照顧身體,更重要的是,郭婞淳也體會到該如何幫助遭遇挫折的人,她將自己擁有的資源,分享給需要的人,不論是捐救護車、回饋母校等,都能看見她奉獻的身影。

郭婞淳將場上的力量,正面影響了更多人。

郭3

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郭婞淳會在我們的土地上,迎接各國的挑戰,希望你也跟我一樣關注這項比賽,感受郭婞淳的拚戰精神,大聲吶喊、為她加油。

#2017臺北世大運
#臺北我的主場
#這次我們回家比賽
#名人說故事
#2017Taipei

Commen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