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聖火返台駐火 環台傳遞聖火傳遞愛

歷經10天4個城市緊湊熱烈的國外傳遞後,臺北世大運的聖火在29日回臺。為迎接聖火返臺,臺北市政府特別舉行駐火儀式,並由火炬手之一的陳詩欣護送,在市府大門交接給柯文哲市長,再由柯市長將聖火安置於駐火臺上,宣告國內聖火傳遞即將開跑!

自6月29日開始,一直到8月19日賽會開幕,聖火將停駐於市府正門駐火臺,且24小時不間斷,並於8月19日開幕式時進駐主場館-臺北田徑場,至8月30日閉幕,母火點燃時間將長達63天。

此次駐火台使用生質燃油,相當科技環保,且油料非常精簡,其燃油槽亦經特殊設計,可連續點燃12小時,減輕許多添加油料的人力負擔。

聖火為賽會精神的象徵,除希望呈現愛、和平、傳承、生生不息的精神外,亦要藉此展示本屆世大運匠心獨具的MIT火炬與獨特的立體火焰,歡迎民眾一睹風采。

國內聖火將於7月5日至7月7日傳遞上東北亞高達3,952公尺的臺灣第一高峰玉山,自臺灣最高處打響國內傳遞第一棒。全臺22個縣市傳遞訂於7月13日至8月8日間開跑,傳遞概念以「LOVE」為主軸,將「台北」的中文字形巧妙地轉化為英文字LOVE(台北=LOVE),串連起22個縣市,象徵愛從臺北出發並散播至全臺,亦扣合聖火代表「愛與和平」的精神。

壓軸則於8月19日進入臺北田徑場,點燃賽會聖火臺,點亮2017臺北世大運。

Comments

發佈留言